7.12.11

脸上出油的原因、解决方法

 满脸油光常常给人一种不干净的感觉,还易给人造成油头粉面、邋遢的感觉。其实脸上出油困扰着许多人,但对脸上出油的原因还未了解,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。脸上出油是怎么回事?一起来了解。
  一、皮脂分泌旺盛
  青春期的青年朋友,脸上突然开始出油旺盛,这是由于性腺趋于成熟,汗腺分泌旺盛,皮脂腺分泌达到顶峰。所以在此阶段如果没有处理好旺盛的油脂,便会成批出现长满青春痘、粉刺的朋友。
  此阶段脸上出油的朋友并无大碍,这是生理成熟的一个正常反应,青春期过后,脸上出油的情况会逐渐好转。此时注意清淡的饮食、保证充足的睡眠很重要,可缓解脸上出油的状况。
  二、皮肤缺水
  皮肤缺水会刺激油脂分泌滋润肌肤,除青春期朋友外,皮肤缺水是导致脸上出油的首要因素。注意补水保湿非常重要,大部分的肌肤问题都因肌肤缺水而起。平时常做补水面膜,擦保湿精华很有必要。
  三、内分泌紊乱
  内分泌紊乱会使体内脂肪代谢紊乱,刺激油脂分泌。经常熬夜的人便较常人脸上出油多,这是因为不规律的作息扰乱内分泌的结果。
  四、螨虫
  螨虫驻扎在皮肤中后,皮肤会明显出油更多。螨虫食用皮肤中的营养物质,螨虫活跃会刺激皮脂腺分泌,使油脂分泌旺盛。皮肤中有螨虫的朋友常在早上醒来之后都会发现自己满脸油光。
  脸上出油怎么办?如何控制出油
  一、每晚泡脚
  泡脚看似与脸上出油没有任何关系,但其实若能做到每晚泡脚,清泄肝火,头发和脸上出油的状况都能得到控制。每晚用热水(以脚能承受的水温为限)泡脚半小时,水凉了继续加水,坚持半个月就会发现脸上再也没用那么多油光了。
  二、饮食调节
  油腻的食物容易使面部泛油光,坚持清淡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能维持体内酸碱平衡,保持内分泌正常,减少脸上出油的问题。
  三、去螨保湿
  使用硫磺类产品可以杀掉皮肤中的螨虫,如上海硫磺香皂便是杀螨的能手。偶尔用硫磺香皂洗脸,能够清除皮肤中的螨虫,改善脸上出油的状况。去螨之后的补水保湿是必不可少的,否则皮肤干燥又会引起新一轮的面部油光。
  三、黑脸娃娃
  大S推荐的黑脸娃娃是改善肌肤问题的能手,黑脸娃娃不仅能改善多种肌肤问题,更能轻松地解决脸上出油的毛病。北京医院做过无数黑脸娃娃嫩肤的治疗,临床经验显示黑脸娃娃改善脸上出油的问题非常有效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