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.11.11

指甲和肉分开的原因

甲分离   接触物质是最常见原因,所以这种形式的甲分离症都发生在手指甲,罕见于脚趾甲,职业上以家庭主妇、女佣、洗衣妇、美容师、护理人员、建筑工人等需要时间接触水与化学物质的工作群是对象。接触物质中以指甲的化妆品最易受忽略,一些爱美的女士使用指甲油中的丙烯酸、甲醛、甲醛甲苯磺酰胺,使用在黏附人工指甲或雕刻指甲的胶水,去光水中的丙酮;其   它日常生活中会导致手部潮湿浸软的、去污剂、生鲜食物尤其是柑橘类,水泥、含碳氢化合物石油类的制品,都是可能引起的元凶,如果有怀疑应避免接触。
2.外力刺激:外力刺激较常见于脚趾甲,
4.药物:若干抗生素口服后经光照射 在指甲床上产生光化学反应,随之而来甲分离,其它曾报告的药物如索拉连、维他命A酸,此种 病例可以涂抹不透明的指甲油或指甲防晒乳予以保护防范。
某部份的皮肤疾病发生在皮肤,影响指甲时就有可能甲分离,例如干癣、扁平苔癣、异位性皮肤炎、达理氏埃症,所以找出是否合并其它皮肤疾病。
其它相关疾病:甲状腺机能亢进,指甲下方肿瘤:纡维瘤、血管瘤、恶性鳞状细胞癌、恶性黑素瘤等等,虽然机率不高,也不可等闲视之一个小小的甲分离症。

、避免常接触水、刺激性化学物八,先戴原棉手套,外面再套橡皮手套,少用指甲化妆品。
、剪短指甲,指甲长因杠杆原理,造成压力,重连接不易。小心指甲外伤 
 治疗需耗时很长,才会渐渐恢复,持之以恒很重要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